強力取締酒駕有成 內政部:酒駕死亡率減少一半

▲警察勸導民眾行走斑馬線。(圖/內政部)
▲警察勸導民眾行走斑馬線。(圖/內政部)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為防制酒駕,內政部警政署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格取締酒駕,近年來酒駕肇事案件已大幅下降,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今年1至3月各企業舉辦尾牙及春酒期期間,酒駕肇事死亡人數2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近一半,顯見提升警察見警率,已有效減少酒駕肇事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純敬指出,去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降至142人,為歷年最低。今年1至3月取締酒駕違規2萬3,523件,移送法辦1萬4,933件,肇事死亡人數2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9人(-45.24%)。

陳純敬說,其中臺北市、基隆市等12個直轄市、縣(市)或機關,無發生酒駕肇事死亡;高雄市、宜蘭縣等5個直轄市、縣(市),酒駕肇事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對於防制酒駕工作努力的成果,值得肯定。

另外,對於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增加的桃園市、新北市、嘉義縣、連江縣、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及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等,陳純敬表示,警政署已要求地方警察局或總隊專案檢討勤務規劃、分析酒駕事故原因與研提相關策進作為,減少酒駕肇事案件發生。

陳純敬指出,為防制酒駕警察加強機動巡邏攔檢,並在提高罰鍰與調整酒測值之後,產生一定的正面效應,使多數民眾不敢僥倖酒駕。

陳純敬表示,未來內政部警政署會要求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持續專案檢討酒駕勤務規劃、分析酒駕事故原因與研提相關策進作為,並協請各地方首長透過道安會報機制整合各方資源與力量,防制酒駕發生,共同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