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報報/日本黑科技:想吃自種的有機蔬菜 按一下手機

「智慧種植」。
「智慧種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地溝油』、『蘇丹紅』,食品安全憂心忡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蒜你狠』、『向前蔥』,菜價高漲苦不堪言?讓高科技來拯救你吧!

根據國際在線報導,日本C'estec技術公司近日開發出了一款室內蔬菜種植設備Foop(Food食物+People人)。人們可以利用這款設備在自己的家裡種植生菜、芝麻菜、香芹等蔬菜,完全有機,沒有任何農藥化肥。

這家公司考慮到大部分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空閒時間緊的現狀,為這款設備添加了『遠端操控』和『智慧種植』的選項。用戶只需把蔬菜的種子放在培育箱裡,再在手機上下載一個APP,就大功告成了:手機應用上會顯示植物成熟所需的大概時間,用戶基本可以什麼都不用管,坐等這些蔬菜長成。對於喜好自己擺弄植物的人,這款應用也允許他們透過手機為培育箱調節光照、溫度和濕度,讓用戶產生自己種菜的滿足感。

為了讓這些蔬菜能夠得到成長所需的養料,這個培育箱內安有LED燈、環境調節風扇、二氧化碳探測器和給氧泵,以便在人們『撒手不管』的情況下,這些蔬菜也能夠成長。為了讓那些不常查看手機應用通知的人也知道蔬菜的成熟程度,培育箱外部還安有一個指示燈,會在20種顏色中切換,以便提示箱中蔬菜所處的生長階段。

由於這些蔬菜由於是無土栽培,所以生長週期要比非無土栽培植物短得多。精製調配的營養液、合理的光照和合適的濕度,都能夠讓你更快更多的吃到自己親手『種植』的蔬菜。



更棒的是,這款設備佔用空間極小,它完全可以放置在桌子上,而且裡邊裝的全部是水,沒有一點土壤,所以觀賞效果也是極佳。

怎麼樣,是不是很酷炫呢?這款設備將於今(2016)年9月份正式起售,現在已經接受預定,第一批預計只會發售100個,零售價大約360美元(約合新台幣1165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