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存喜歡的網頁? 通通存到『Pocket』再慢慢看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文/電獺少女

本文章與電獺少女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歡一篇文章或是一個網頁的內容,會想把它保存下來,絡甯以前超呆,都貼到臉書的訊息給自己,不過這樣的方法想回去看很久以前貼的東西就要往上划很久阿~~(⊙ˍ⊙) 然後勒,雖然絡甯知道電腦有擴充功能可以存網頁,但就覺得存在瀏覽器的書籤裡或是新增到我的最愛不就好了嗎!?

殊不知Pocket真的很好用.....在手機上下載App,以後划手機看到喜歡的網頁通通可以存到裡面,還有標籤、封存等功能讓你分類網頁,而且也有電腦版的,所有網頁可以存在同一個地方,不會一下存在Chrome,一下存在Firefox自己都搞不清楚~ 一起來看看Pocket怎麼操作吧( ゚▽゚)/

▼首先下載「Pocket」

▼如果第一次打開App時按黃色按鈕「瞭解如何儲存」,可以跟著教學快速看過如何使用Pocket

儲存網頁到Pocket的方法有四種:

(一)從瀏覽器

(二)從電腦

(三)從剪貼簿

(四)透過電子郵件儲存

(一)從瀏覽器

在手機上儲存網頁到Pocket很簡單, Safari、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都可以

→ 以Safari來示範

▼只要點選網頁下方箭頭處,並選擇上方的「更多」

▼接著打開Pocket動作功能(最下面),就會看到Pocket鈕成功新增了! 以後只要點一下這個Pocket鈕,網頁就自動存到你的Pocket囉!

→ 以Chrome來示範

▼點選網頁右上角的三個點點,按一下往上的箭頭

▼點一下Pocket鈕就保存成功囉!

(二)從電腦

從電腦儲存網頁到Pocket,要先上Pocket網頁去裝它的擴充元件,Safari、Chrome、Firefox和Opera瀏覽器都適用

P.S 如果是IE就要安裝Pocket小書籤,到這邊把+Pocket拖到書籤列就可以了

→ 以Chrome來示範

▼到Pocket網頁之後按「立即連接」

▼點選「新增擴充功能」

▼接著登入帳號~同時網頁右上角會出現到Pocket的招牌儲存小箭頭,以後要存網頁按它就對啦!!

▼記得儲存電獺少女的網站喔~XD 你看這裡還可以新增標籤呢!!

(三)從剪貼簿

有時候用手機開啟一些應用程式時沒有辦法從瀏覽器存,例如Facebook,你找不到Pocket鈕~ 這時候只要複製網址,我們也可以把網頁存到Pocket裡唷!

▼複製完網址後直接到Pocket App,下方會跳出綠色的訊息「將複製的URL新增至您的清單?」,按新增就完成啦~

(四)透過電子郵件儲存

最後,還可以透過傳送電子郵件來存到Pocket!

▼到Pocket App裡的「瞭解如何儲存」→「透過電子郵件儲存」→「儲存地址」→「新增聯絡資訊」<< 沒錯!就是把它加為聯絡人!

▼以後透過電子郵件寄時,它就會自動新增到Pocket囉~

▼最後通通儲存完之後就可以在「我的清單」一窺全貌哩!此時"向右"或"向左"划會跳出幾個圖案!分別是「標籤」、「封存」、「我的最愛」、「推薦」、「垃圾桶」

▼可以幫文章加上「標籤」方便分類,也可以打星號變成「我的最愛」

▼左側工具列可以看到各種類別,絡甯封存的都是目前比較不需要但又不想刪掉的網頁~

▼除了你自己保存的網頁,Pocket也會有建議的網頁,只要你關注也就是Follow別人,他們推薦的網頁就會跑出來,當然你也可以推薦網頁,關注你的人就會看到!!

▼小結

雖然Pocket已經出了一陣子了,不過使用的人還是很多,是所有讀者必備的手機工具App!! 簡單的儲存步驟就能讓我們保存所有喜歡的網頁,而且手機電腦都可以,真的很實用,絡甯滿常用在保存有意義的文章或是逛網拍的時候,不過絡甯是有遇到已儲存的網拍網頁點進去後會沒有畫面GG~不過還是可以選擇跳回瀏覽器看啦~哈

完整文章往這走

我們是電獺少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