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造成環境影響 議員吳宗憲關切

▲桃園市議員吳宗憲。(圖/桃園市議會)
▲桃園市議員吳宗憲。(圖/桃園市議會)

記者王錫家/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吳宗憲今(6)日於總質詢時指出,台電公司即將建立大潭電廠新發電機組,是否會對於區域的生態造成破壞提出質疑。同時,鑒於去年颱風的復電情況各鄉里都不清楚狀況,市議員吳宗憲建議,應該建立機制給民眾參考,並加快復電速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大潭電廠興建發電機組,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台電公司為因應核四不商轉的用電需求,規劃在大潭電廠,中油則決定在觀塘港設置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未來所產電力將輸配至林口變電廠,相關計畫已獲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核定,後續將由各國營事業與中央環保署進行環評、環差分析。

然而,市議員吳宗憲表示,觀音地區已經承受過多的環境汙染,如焚化爐造成的空汙問題嚴重,且有工廠通埋管線排放廢水導致沿海牡蠣受到汙染,如今大潭電廠所排放之冷卻廢水大量流入海洋,很可能對於當地生態、漁礁與藻類等造成負面的影響,他希望市府能主動關切環評情況,深入了解,並確實解決環境不斷被汙染的問題。

市長鄭文燦表示,開發計畫對桃園沿海生態及漁權影響很大,市府始終保持高度關切,將會持續與中央協商、了解細節。

同時,市議員吳宗憲也非常關心颱風期間台電的復電速度,並建議市府應提出明確復電計畫,日程資訊。由於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停電狀態,復電日每個區域都不相同,導致各鄉里民意代表須不斷向相關單位查證情況,至為不便。

市長鄭文燦指出,去年颱風發生斷電情形,當時市府已要求台電應公告復電計畫,並依照專業考量,從主幹線、支幹線順序依供電,分區陸續修復。此外,也要公告復電區域時間表,提供查詢窗口,以供地方鄉里長諮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