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偏鄉生看球 臺史博、遠雄博館、樹谷基金會攜手做愛心

▲臺史博、遠雄博物館、樹谷基金會,三方攜手帶偏鄉學生看棒球。
▲臺史博、遠雄博物館、樹谷基金會,三方攜手帶偏鄉學生看棒球。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臺灣歷史博物館與人文遠雄博物館、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三方攜手,5/10於臺史博兒童廳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贈書儀式,由人文遠雄博物館出版的《帶我去看棒球》中譯繪本,給今年度參與圓夢計畫的偏鄉31所小學的圖書館,帶領偏鄉學童認識不一樣的棒球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贈書儀式由臺史博發起,與人文遠雄博物館、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合作。活動現場,臺史博故事團也為來自雲林縣二崙鄉的義賢國小與臺南市左鎮區光榮國小等師生,講述《帶我去看棒球》的故事。

榮獲最佳童書及兒童最愛百本書之列的《帶我去看棒球》繪本,作者艾倫‧梅雄為日美混血,他將自己化身為故事中的小男孩,透過與美國爺爺和日本外公一同去看棒球,從中發現不同國家的人們在觀賞棒球賽事時的有趣差異。從比賽的場地、加油的呼聲到搭配看棒球時的零食,都激起讀者去探索更多好玩的對照,閱讀完猶如身歷其境看了精彩的球賽外,還能回想若在臺灣看棒球比賽還有什麼其他有趣的事情。

本次贈書儀式,深具社會公益和教育推廣意義。人文遠雄博物館透過贈書來推廣棒球運動中團結的精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除了辦理圓夢計畫對象來館參觀與學習外,也期望藉由這份禮物帶往偏鄉讓更多孩童看見世界;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會長期致力於服務偏鄉學校。此次贈書活動,結合上述三方資源,一同延續臺灣對棒球運動、社會公益的愛與關懷。

臺史博表示自5月14日(六)起,每週六上午來臺史博的觀眾,也有機會可以得到人文遠雄博物館所提供的《帶我去看棒球》繪本。凡參加上午10點30於兒童廳第一劇場舉辦的繪本童樂會,並完成帶我去看棒球著色單的12歲以下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可以免費兌換繪本一本。為與更多親子觀眾分享,週六的繪本贈送以家庭為單位,每週六限量20本,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