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閱讀+公益 中信兄弟「閱讀全壘打」活動開跑

▲圖說: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及中信兄弟棒球隊球員林威助邀請小朋友多閱讀並分享心得,將有機會獲得中信兄弟棒球隊下半球季主場門票。(記者賴淑禎攝)
▲圖說: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及中信兄弟棒球隊球員林威助邀請小朋友多閱讀並分享心得,將有機會獲得中信兄弟棒球隊下半球季主場門票。(記者賴淑禎攝)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為推廣棒運並鼓勵愛好棒球的年輕學子「多讀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首度與中信兄弟棒球隊、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三方合作,串聯全國50所公共圖書館推出「閱讀全壘打」公益活動,只要年輕學子邀請成年人共讀至少5本書並分享閱讀心得,就有機會獲得中信兄弟下半球季主場門票、球星海報或簽名球。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棒球之都」與「文化城」最美好的結合,鼓勵親子共讀,提升運動風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記者會12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在台中市大仁國小打擊樂團活潑可愛的樂音中揭開序幕,擔任活動代言人的中信兄弟隊林威助隊長表示,打棒球需要練習,每一支全壘打、安打的背後都是一點一滴苦練而成的;若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需要不斷、持之以恆地閱讀,才能開拓視野。他也從閱讀中得到許多靈感啟發,衍生出不一樣的作戰策略,從更多面向因應每一場比賽,他也認為,活動同時結合閱讀、棒球、公益,真的很棒了,尤其是這次活動合作的13縣市、50所圖書館中,特別關照資源相對缺乏的12所偏鄉圖書館,希望縮短城鄉差距,鼓勵偏鄉孩子走進圖書館借書,爭取到球場看球賽的機會。

另外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讓台中市這個「棒球之都」與「文化城」有了最美好的結合,期待棒球運動能帶動其他公益與文化的活動,他也感謝中信兄弟隊選擇洲際棒球場為主場,不僅斥鉅資升級球場設備,日前更與市府合作,到和平區偏鄉部落與孩子們一起玩球,並提供中信兄弟隊在洲際棒球場主場賽事10場,每場500張門票,邀偏鄉孩童及弱勢團體一起看球,鼓勵孩子懷抱夢想、勇敢逐夢。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非常重視閱讀,除了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資源,加上17所大學的圖書設備,市府也增編預算投入文化建設,規劃在水湳經貿園區興建總圖書館、提高圖書添購預算、延長圖書館夜間開放時間等,營造城市書香氣息。

林市長也說,台中市有「世界棒球之都」的美譽,除了舉辦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不久前更拜訪日本東京奧委會,爭取將棒壘球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比賽項目,期許台灣棒球隊能在未來站上國際奧運舞台,為國爭光,他也建議未來在洲際棒球場還能規畫出台灣的棒球名人堂,一定相當具有賣點。

「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第一階段「閱讀全壘打王」活動自5月13日至6月30日,凡年滿9至16歲的學生均可報名挑戰,只要依序完成三項任務:邀請年滿20歲的成年人共讀、借閱至少5本書、撰寫200字以上心得,就可成為「閱讀全壘打王」。

各圖書館前100名完成任務的「閱讀全壘打王」,可獲得中信兄弟隊下半球季主場賽事外野門票2張;每館前200名完成任務的讀者,可獲得代言球星林威助專屬海報。

第二階段贈送簽名球活動自7月1日至9月30日,在合作的50所圖書館中,每月借閱量前10名的讀者,就有機會抽中代言球星林威助親筆簽名球1顆,共計50名幸運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