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素食養生暨有機樂活展 柔性推廣「吃素反美豬」

▲正在台中世貿中心展出的有機樂活展,喊出吃素反美豬。(圖/金武鳳攝)
▲正在台中世貿中心展出的有機樂活展,喊出吃素反美豬。(圖/金武鳳攝)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2016台中素食養生暨有機樂活展今天在台中市世界貿易中心登場,除了200多個攤位展出五花八門產品很吸睛外,揭幕式中,一群年輕美眉高舉「全民吃素 向美豬Say No」紅布條,呼籲全民吃素柔性反美豬,也帶給民眾另一種省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台中世貿中心表示,素食養生與有機樂活都是一種健康生活方式,不只利已,也能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所以,配合這次展出,特別邀請政府單位,相關業者與生命教育團體等100多個單位,總計設置200多個攤位參與展出,規模盛大。

今天早上舉辦揭幕式,由世貿中心董事長林柏榕主持,他呼籲民眾響應有機健康生活,多吃素,養生又樂活。之後,由東海大學競技啦啦隊一群年輕學生,手拿香蕉,木瓜,柳丁等台灣本土水果,臉上戴著豬鼻子道具,以正向態度拉出「全民吃素,向美豬Say No」紅布條,揭櫫本次展覽的精神,一目瞭然,引來參觀民眾喝彩鼓勵。

主辦單位表示,開放美豬進口,政府也許有其難言之苦,或者有不得不為的整體考量。但面對美方強勢作為,民眾感到無奈之餘,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以吃素來表達反美豬心聲。

展期自5月13日至16日四天的養生樂活展,內容五花八門,有健康養生素食,各地農場展售的茶葉,蔬果等有機農產品,展現出多樣化的有機素食新面貌。包括由MORI Vegan研發的植物冰淇淋,嚴選吉園圃無毒食材製做,入口散逸的純淨新鮮如森林般清香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號稱吃素的環保有機茶園─典藏茶園,及南投壹樺茶行推廣的台灣好茶等,都標榜透過有機栽種,能喝出健康美味。

為招徠參觀人潮,主辦單位規劃大放送活動,每日一千名,彩品包括香草植物,香澄風味有機餅及糙米堅果棒等。另外還有公益產品一元競標會,十元早餐限時搶購,美食試吃及摸彩好禮送等,好康多多,好吃又好玩,是假日親子同遊的好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