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平權日 朱立倫:給八仙塵爆傷友溫暖鼓勵

▲圖說:市長朱立倫出席於北市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的「臉部平權特展」。(圖/記者黃村杉攝)
▲圖說:市長朱立倫出席於北市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的「臉部平權特展」。(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響應陽光基金會主辦的「臉部平權日」系列活動,13日出席於北市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的「臉部平權特展」,強調臉部平權的精神,是用同理心與包容心化解歧視,希望大眾持續給陸續重返職場及校園的八仙塵爆傷友鼓勵及支持,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友善和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臉部平權特展的口號是「We are the same!」,只要用「心」看,顏面損傷者與大家都一樣,在各項能力的表現上並沒有什麼不同,請大家多用同理心與包容心化解歧視。並感謝陽光基金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感謝馬海霞董事長及所有志工朋友們的付出,讓大家看到這個社會溫暖、健康的一面。

朱立倫指出,去年不幸發生八仙塵爆意外,新北市政府與陽光基金會合作,給予所有傷友們最堅強的支持與鼓勵,直到今天在三重、新莊、新店的陽光重建中心,都有許多傷友仍然在努力復健。更感謝許多企業界及社會所湧入的愛心,願意提供機會,協助傷友重返職場。

社會局表示,八仙塵爆傷友中,目前已有100位重返職場、87位保留原工作、166位繼續就學,繼續就學中有125位須定期復健,有203人領取身心障礙證明,後續仍將持續關懷並提供協助。

陽光基金會指出,臉部平權(Face equality)是由英國Changing Faces基金所會提倡,每年5月17日訂為「臉部平權日」,呼籲大家應公平、平等的對待顏面損傷者,杜絕歧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