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最合適的校長 台南教育工會尋找「教師代表」

尋人啟事:尋找校長遴選委員會中「教師代表」
尋人啟事:尋找校長遴選委員會中「教師代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1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尋找臺南市校長遴選委員會中神祕的「教師代表」。好讓他們所辦理的學校辦學概況問卷調查統計資料,能送給該「教師代表」參考,真正為學校遴選出最合適的校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每年於臺南市辦理校長遴選前,均實施學校辦學概況問卷調查,但徒有資料卻無法讓資料在遴選會上呈現。原因是校長遴選委員中都是教育局精挑細選的「神祕代表」,他們無從得知校長遴選委員會之教師代表是為何人,亦無法讓教師代表確實了解學校辦學狀況與學校教師對辦學狀況的評價,更不可能讓教師代表了解學校教師對學校未來發展的期待。

侯俊良說,今年校長遴選委員會依然在教育局全面掌握中,為了讓他們問卷中9成以上滿意度高的校長,能在遴選過程中給予些許的尊重,也讓「官選」的遴選委員,除了官方制式的報告外,能有更多真正學校現場的意見參考,他們才以正式記者會的方式,公開尋找官方「教師代表」,會後並將他們的資料送達教育局及遴選委員會,希望今年學校現場教師的聲音能送到遴選委員會,會中也能尊重滿意度高的大多數校長,少數不滿意的也該讓校長有說明機會。

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表示,依據「臺南市立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及作業要點」規定,由教育局遴聘曾於教學或行政領導獲市級以上獎項之教師代表1人,且校長遴選之委員名單應嚴守秘密。準此,他們無法瞭解教育局口袋名單如何產生,無從得知校長遴選委員會之教師代表是為何人,無法理解這樣的教師代表該如何宣稱可代表本市的多數教師。這樣的教師代表又如何宣稱能代表本市任何一所學校的教師?又或許這位被教育局圈選的教師代表,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代表老師還是代表教育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