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歷史文化 霞海城隍廟21日舉辦「神遊大稻埕」活動

▲霞海城隍廟「神遊大稻埕」 5/21熱鬧登場
▲霞海城隍廟「神遊大稻埕」 5/21熱鬧登場

記者曹登華/台北報導

台北霞海城隍廟一直都是國內外遊客必去的知名景點,為了傳承裡頭的歷史文化,廟方將舉辦「神遊大稻埕」文化節活動,除了有精采的表演節目跟歷史巡禮外,適逢台灣府城隍廟誕辰,還會有城內外守護神一同踩街的盛況,要帶給民眾截然不同的文化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拿竹板,輕鬆跟著節奏敲打,口中用標準字句說出饒富趣味的故事,這是「韓霖說唱藝術團」帶來的「笑說大稻埕」,而這也是今年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化節的表演項目。

傳統樂曲配上搖滾樂,舞者穿著織工精細的服裝,臉上塗有豐富的色彩,跳出與眾不同的七爺八爺、以及神兵神將之舞,傳統結合現代,讓人沉溺其中,這也是今年文化節的重點項目之一。

睽違兩年的慶典活動,即將在5月21號熱鬧登場,恰巧今年跟台灣府城隍廟聖誕一同舉行,除了有各項表演節目外,也將安排城裡城外守護神一同踩街,主辦單位邀請大家前來參與,共同感受熱鬧的文化氣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