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綠色魔法學校 婆媽體驗節能減碳魔力

婆婆媽媽們體驗綠色魔法學校節能減碳魔力
婆婆媽媽們體驗綠色魔法學校節能減碳魔力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分會中西區支會為讓該會會員實際體驗環保綠建築的效用,17日特由分會主委洪沈美珠及中西區支會主委洪玉鳳率領,前往成功大學參觀綠色魔法學校的節能減碳效益,與會的婆婆媽媽們對於該座建築體竟能打造成為零碳建築驚歎不已,著實上了一課環保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玉鳳表示,因應地球室溫不斷攀升所帶來的災害,節能減碳已是全球各個國家首要課題,成功大學力行校區於2011年興築一座『綠色魔法學校』採用綠建築設計手法,達到難以置信的節能65%目標,包括五種建築本體與自然通風的軟性節能方式及二種設備減量方法,透過自然浮力通風技術,讓一座300人的國際會議廳,可在冬季4個月不開空調,達到空調節能28%,再採用空調與吊扇並用,讓辦公室節能76%,打造全球最節能的綠建築,很值得各界加以推廣。

在參觀的過程中,與會者對於成大為了進一步將綠色魔法學校的建築打造成『零碳』的目標,特地在旁邊的4.7公頃校區另外闢建一座亞熱帶雨林,藉此吸附該座建築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得綠色魔法學校成為名符其實的的零碳綠建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