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模擬商展競賽 崑山科大獲亞軍

2016國貿論壇暨兩岸校際模擬商展競賽,崑山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表演舞蹈行銷商品。
2016國貿論壇暨兩岸校際模擬商展競賽,崑山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表演舞蹈行銷商品。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舉行2016國貿論壇暨兩岸校際模擬商展競賽,有來自台灣12校13支隊伍,中國大陸4校5支隊伍參賽,經過評選,由致理科大奪冠,崑山科大獲得亞軍,第三名為德明財經科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岸模擬商展競賽開幕式,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理事長胡聯國與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主持。蘇炎坤校長表示,這項競賽能提供學生模擬國際商展的實作機會,透過國際展覽,讓企業行銷商品到全世界。各組優秀隊伍在事前皆積極學習、累積能量,如今都已具備堅強的實力,希望學生能透過賽事,與各個學校經貿高手互相切磋學習,培養國際貿易的專業能力。

崑山科大商管學院院長陳淑美表示,該競賽透過靜態的參展計畫書、產品發表會的全英文簡報和動態展演、展位設計裝飾和商品陳列,與展場商務溝通和國貿知識問答等,模擬就業的實際情境,對同學而言是一項很好的鍛錬,可以充分體驗國際貿易與商展行銷的專業特色,培養專業國貿人員的多元能力。

獲得冠軍的致理科大國貿系主任林峰瑜表示,感謝崑山科大在場地設備、接待服務、事前聯繫的用心,讓參賽學校無後顧之憂。崑山科大國貿系主任林淑梅表示,對外貿易是台灣的經濟命脈,國際人才培育尤為關鍵,明年將由實踐大學接手續辦,希望產官學各界多支持。

有鑑於跨境電商將成為跨國交易的新主流,除競賽以外,同時舉辦國貿論壇,研討主題針對跨境電子商務人才的培育,邀請微信堯錢寶顧問林昌修董事長、重慶工商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尹元福院長等,提供培育跨境電商人才的經驗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