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經驗 新北訂3大搶救策略

▲消防局長黃德清17日於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黃村杉攝)
▲消防局長黃德清17日於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消防局長黃德清17日於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以「抗震減災.保家平安-新北市地震防救策略」為題,強調除強化基礎設施防災能力,以及宣導提升民眾自我防護作為;也特別針對支援臺南震災經驗進行檢討與省思,策訂3大地震搶救策略,11項實施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難以預期的地震災害,朱立倫指出,為讓民眾有更安全的居住環境,工務局已針對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之建築物受理民眾申請既有房屋健檢。另有關土壤液化地區,則配合中央公告及結合專業技師提供市民做專業諮詢,並要求城鄉局提出更新策略地區的操作執行計畫,務實且加速推動防災型都更。

朱立倫強調,提升本市地震減災抗災能力,以及加強其抗震防護更是刻不容緩,市府團隊應當以戒慎嚴謹之態度,結合公私部門齊心合作,落實各項抗震減災作為及推動全民防災教育,於地震來臨前做好周全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