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 總獎金66萬

▲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徵件起跑了。〔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2016宜蘭椅設計大賞徵件起跑了。〔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全台唯一、全球少見的「宜蘭椅設計大賞」,17日在丟丟噹森林廣場宣布即日起徵件至7月8日止,總獎金高達66萬元。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表示,這次競賽的最大特色,是鼓勵設計師提出『可量產』的作品,希望以多元徵件的方式,逐步落實宜蘭椅產業化的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文化局指出,「宜蘭椅設計大賞」自2013年創辦至今,已累積超過2100件的參賽作品,共有來自全球多達9個國家的參賽者,藉由競賽、專業設計師邀請、國外設計見學、展會推廣等計畫,與在地木材產業及傳統工藝攜手合作,從國際設計競賽提升到設計人才交流的大型平台,成為台灣重要的家具文創國際競賽品牌。

又指出,在品牌已然建立的今日,另一項課題便是思考如何讓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能夠量產上市,走完「文化創意產業」的最後一哩路。為了突破量產,經多番徵詢專家、產業代表、設計師等各界意見後,今年的徵件,特別分為「實利組」與「創意組」。「實利組」以量產上市為目標,「創意組」則是找尋最會說宜蘭故事的兒童椅。

多次擔任《宜蘭椅》籌備委員的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盧圓華認為,「量產」本身就是一項高度的專業,牽涉到成本分析、專業技術、關鍵製程及安全性等諸多考量,他肯定縣府團隊願意帶頭做的決心,而《宜蘭椅》的未來性讓人萬分期待。

今年在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林宏裕博士的挹注下,總獎金高達66萬元,除了各組金、銀、銅獎及佳作等獎項,亦有專為台灣參賽者所設計的「陽光概念創新獎」,提供國外設計見學的圓夢基金,而「實利組」的金獎、銀獎及銅獎作品,宜蘭縣政府將於三年內採購各50張,並於完成採購後,於相關行銷平台銷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