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內野三拍子即戰力 吳東融拚職棒夢

▲吳東融。(圖/吳政紘攝)
▲吳東融。(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採訪報導

崇越隼鷹棒球隊內野手吳東融這次獲球團推薦進入選秀會,除了他在春季聯賽打擊率高達3成02、2轟、6次盜壘表現全面外,他又是可以鎮守二、游大關的內野好手,有機會成為各球團除了「選未來」之外的即戰力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融從小就受到老爸吳偉昇身為棒球教練的影響,耳濡目染之下就喜歡上棒球,少棒時期他還代表台灣穿上中華隊戰袍,在小馬聯盟國際賽中打下第三名,高中就獲得日本近畿大學附屬新宮高校青睞,前往就讀,展開他的旅日生涯。

回台後,吳東融大學就讀傳統名校國立體大,也跟馮健庭兩人組成強勁的二游防線。

但就在吳東融球技越來越成熟的狀況下,父親因體重過重,加上患有糖尿病,小中風等狀況,吳東融也邊在崇越打球,一邊關心父親病勢。

老爸還在住院,吳東融說:「感謝我爸一直支持我,也給了我很多空間,打盡職棒也是我的夢想,想試看看。」

以目前吳東融的狀況來看,他在內野防守的穩定性十分受到肯定,對此他說:「覺得自己在判斷跟臨場反應很有信心,打擊部分,在國訓隊有調整好,現在信心比過去好很多。」



此外,吳東融的速度也是壓迫對手失誤的武器之一,幾乎只要他一上壘,就會盜壘,「跑壘方面從龔榮堂教練再到吳思賢教練,都灌輸我們要給對方壓力,有侵略性。」

吳東融還是今年崇越春季聯賽奪冠與首屆爆米花聯賽冠軍班底,他跟獅隊鄭鎧文、郭恆孝也曾是隊友,感情很好。

「他們都有鼓勵我挑戰看看,可以的話,若有機會當隊友也不錯。」吳東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