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管理專題研討 新北強化災害防救效能

▲副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災害管理研討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副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災害管理研討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使災害防救的政策與實務執行能更加精進及提昇,20日於市府行政大樓5樓507大型會議室舉行「新北市災害管理研討會」,副市長侯友宜強調,藉由研討會相互的經驗學習及座談交流,期強化本市災害防救災效能,因應各類災害複雜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為提供新北市民眾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減低各類災害之災損與威脅,必須在災害防救工作上不斷的精進、持續的提昇,除了過去防救災事務經驗的累積,更應持續強化災害管理及救災實務運作,並將其運用於第一線防救災工作上。

消防局指出,研討會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李羅權所長進行「地震預報的挑戰」專題演講,接續由中央機關、國內學術界及產學界等領域災害防救專家,針對地震防災、災害管理、火場決策、大量傷患緊急救護及全災型應變機制等5大議題進行專題研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