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觀光論壇團 遊賞原鄉趣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團員,到大同鄉樂水村體驗原鄉趣。〔圖/記者張淑玲攝〕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團員,到大同鄉樂水村體驗原鄉趣。〔圖/記者張淑玲攝〕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參加「第9屆臺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團員,21日在宜蘭縣政府的安排下,持續遊訪行程,一整個上午到大同鄉樂水村,遊賞人文史蹟,並與部落居民打成一片,感受濃濃的原鄉野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訪團一行,一抵達樂水村三個部落之一的智腦部落,立即受到部落居民熱烈的歡迎。樂水社區發展協會前總幹事曾勝二帶領一群部落志工,獻上迎賓歌謠與舞蹈,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參訪團的團員也入境隨俗地穿上泰雅族的傳統服飾,跟著樂在其中。

早在太平山代木時代,樂水村的村況盛極一時,是森林小火車一處非常重要的車站所在地,人口一度高達1500多人,後因代木結束,森林火車停駛,人口陸續外移,村況蕭條。不過,昔日的火車隧道迄今猶存,成為部落重要的史蹟景點,也成了蝙蝠的家。

一行人在居民的指導下,學著用桂竹作成桂竹杯,當場暢飲刺蔥茶;拿起木杵搗糯米,品嚐傳統麻糬的滋味;探訪日治時代建造的火車隧道,並且在結實纍纍紅肉李園體驗採果樂,午餐則是大啖豐盛的泰雅風味餐。在宜蘭之行,留下深刻的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