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最大艘驅逐艦 10月將正式服役

▲美軍宋瓦特級驅逐艦(USS Zumwalt)。(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2016.5.23)
▲美軍宋瓦特級驅逐艦(USS Zumwalt)。(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2016.5.23)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日前宣布已正式接收新一代的宋瓦特級驅逐艦(USS Zumwalt),預計將於2016年10月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正式服役,這艘驅逐艦轉交海軍後,將是美軍匿蹤能力最強、科技最精密的海上武力,不過造價也非常可觀,一艘高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08億元),目前美國政府只計畫建造3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聯社報導,於美國通用動力巴斯造船廠建造的宋瓦特級DDG-1000型驅逐艦,作戰性能為執行淺海任務和對陸攻擊所設計,能夠獨立進行前線部署,支援各種特戰任務或遠端聯合作戰行動。   

宋瓦特級新艦將於2016年10月在巴爾的摩正式於美國海軍服役,成為美軍下一代聯合作戰艦隊旗艦,隨後將停靠在太平洋沿岸的聖達戈港接受進一步測試,它的姊妹艦「邁克爾蒙蘇爾號」、「林登詹森號」也已經開使建造,預計6月將舉行啟用典禮,未來3艘艦將全數部署在亞太地區。

宋瓦特級驅逐艦長186公尺,排水量達1.57萬噸,配備2門火力強大且射程超過160公里的新型火砲、圍繞船體安裝的VLS垂直飛彈發射艙、雙頻雷達,以及性能較前代優良的神盾防空系統;先進、自動化的設備,將使這台大船只須143名官兵就可啟航出任務,操作人數遠低於當代傳統的驅逐艦。

美國海軍原本預想建造32艘宋瓦特級驅逐艦,但因為造價成本過高,建造數量減縮至7艘,之後為了騰出預算建造新型飛彈驅逐艦,最終定案只建造3艘,分別排定為DDG-1000、DDG-1001與DDG-10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