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政部警告:脫歐恐造成經濟大衰退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圖/達志影像 2016.5.23)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圖/達志影像 2016.5.23)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於22日發出一項警告,若英國執意脫離歐盟,屆時國內經濟將陷入長達至少一年的「大衰退」;目前距離脫歐公投還有一個月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斯本發布的分析警告提到,英國執意脫歐的結果,恐會立即對英國造成強烈的經濟衝擊,傷害長期的經濟成長,他表示,目前距離脫歐公投還有1個月的時間,英國人民必須深思熟慮。

據英國最新民調顯示,關於6月23日的脫歐公投,「反對」與「贊成」的人數太接近,目前仍無法預測結果。若公投結果為脫歐,歐斯本認為英國2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輕則會比留歐少3.6%,重則會比留歐少6%。

歐斯本還做出更悲觀的預測指出,脫歐後英國的房價將會大跌,物價也會隨之飆升。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也都對英國脫歐後的經濟抱持不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