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三校聯盟齊闖關 南投信義學子玩科學

▲偏鄉學生參與「南投縣第二屆全民科學日」闖關活動。
▲偏鄉學生參與「南投縣第二屆全民科學日」闖關活動。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為了讓偏鄉的學生能透過遊戲瞭解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原理,南投縣信義鄉人和國小、民和國小與地利國小等三校共170個學生,23日在地利國小共同辦理「南投縣第二屆全民科學日」闖關活動,藉由遊戲融入式的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夠瞭解一般現象背後所蘊含的的科學原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全民科學日」今年邁入第二屆,是由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與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共同推動的全民科普活動,今年南投縣共有26所學校參與,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主任石豫臺表示,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現象背後都有一些普遍的科學原理,透過遊戲闖關的方式,不僅能夠提昇學生的參與興趣,也更容易讓學生的科普概念萌芽。

活動在教育處陳振義督學轉達處長的祝福與期許後展開,彰師大物理系助理游雪雲老師帶來的「水動力車」負責開場,呈現了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的運用,隨後學生分為13組,進行13個關卡的科學闖關活動,而這13個關卡的關主也都由各校的六年級學生擔任。  

地利國小代理主任詹武翊表示,感謝科技部、教育處與彰師大的協助,讓學生能夠參與科學日,小朋友透過這項科學教育活動,可以學習不同領域的科學,特別是六年級的學生透過自己設計的科學關卡,自己製作海報、講解科學並擔任關主的科學教育模式,更能讓學生對展現的科學教育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