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卡掰掰! 搶攻數位金融 一銀無卡提款6月初上線

▲隨著行動商務及電子支付的發展越趨普及,金融服務也走向數位化,銀行搶推無卡提款服務。(圖/第一銀行提供,2016.5.23)
▲隨著行動商務及電子支付的發展越趨普及,金融服務也走向數位化,銀行搶推無卡提款服務。(圖/第一銀行提供,2016.5.2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隨著行動商務及電子支付的發展愈趨普及,各銀行也積極搶攻數位金融,不少銀行推出無卡提款服務,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也宣布,將於6月初推出無卡提款、醫療e化服務手機繳費,希望能讓更多民眾輕鬆享受到數位科技帶來的美好新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科技趨勢難擋,無卡提款時代來臨,在兆豐銀行、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聯邦銀行等開放無卡提款服務後,一銀無卡提款也將於6月初上線,而目前銀行所提出的無卡提款,兆豐銀是手機內建行動金融卡,並下載台灣行動支付開發的「tWallet」APP,透過APP取得驗證碼,在兆豐銀的ATM輸入手機號碼與驗證碼,就能領錢。

台新銀行則在行動銀行APP推出「無卡取款」服務,客戶只要先於行動銀行進行提款金額及密碼設定,再至銀行ATM輸入限時提款序號,即可提領現金,但首波提供Android客戶進行新功能體驗,而ios客戶也預計在近期將可使用這項服務。

中信銀則以識別持卡人「指靜脈」替代金融卡,存款戶只要將手指放在有指靜脈認證感應的ATM,並輸入提款密碼,就能完成提款,初期由員工先行試辦。聯邦銀則是在APP申辦「無卡提款」功能,之後每次欲提款時,透過聯邦樂活APP設定妥提款金額及自訂提款驗證碼,連同手機收到的「一次性提款交易序號」於15分鐘內,再到分行、萊爾富及OK超商的指定ATM輸入即可完成提款。

一銀則表示,6月初上線的無卡提款操作也十分簡便,只要先透過讀卡機插入想要提款帳戶的金融卡,進入一銀網站綁定手機設備,開通手機提款功能,每次提款時,透過手機點選無卡提款功能,即會收到一組提款序號,在提供無卡提款功能的ATM輸入金額、序號及密碼即可領到錢,與其他業者不同的是,一銀的客戶可選擇開通單一個帳戶進行無卡提款。

此外,為加速行動支付在醫療產業的應用,一銀也搶先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攜手合作,民眾只要下載醫院的行動掛號APP,即可在線上完成掛號程序,還可以透過行動APP支付醫療費用,直接輸入銀行活期帳號就可以扣取本人的看診費用,不僅節省排隊等候批價的時間,也節省醫院的人力成本,讓醫院的人力和空間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