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侵占遺失物 遭警查獲辯無辜

圖說:監視器畫面拍到張姓老翁皮夾自口袋掉落。
圖說:監視器畫面拍到張姓老翁皮夾自口袋掉落。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一名賴姓民眾於行經嘉義市和平路時,發現地上有一個皮夾,在欲拾取時因機車騎過頭,於是他下車回頭要撿皮夾,但皮夾已被路過熱心民眾撿起來,該民眾看到老翁欲拾取皮夾的動作,還以為皮夾是賴姓老翁的,於是熱心的歸還,而這名貪心的賴姓民眾也就不客氣收下,並佔為己有,後經失主報警,警方循線查到賴姓民眾之不法行為,而以侵占遺失物罪嫌將之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一名張姓老翁於日前慌張跑到南門派出所報案,表示他到市場買菜時皮夾掉了,裡面有現金及三張高鐵票,張姓老翁說晚間要搭高鐵北上,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回,因張姓老翁也不清楚何時遺失皮夾,受理報案之值勤警員詹文興便只好沿著張姓老翁走過的路線一一調閱監視器,當員警調閱到和平路全聯超商前時,恰巧畫面拍到張姓老翁皮夾自口袋掉落,也發現撿到皮包的人,此時張姓老翁也接到其他派出所的電話,表示他的皮夾在北門火車站廁所內被撿到,證件都在,不過現金已不翼而飛。

南門派出所所長洪茂發指出,該所警員詹文興於聞訊後,立即鎖定撿到皮包騎士,並聯絡該車主到所說明,不久一位賴姓民眾前來派出所,當警方詢問他為何將皮夾丟在車站內且取走現金時,賴姓民眾辯稱他只是暫時將皮夾內金錢取出代為保管,且要將皮夾交到派出所前,因上廁所不小心又將皮夾遺忘在車站廁所內,雖然賴姓民眾表示並無侵占遺失物之意,然因證據確鑿,警方依照侵占遺失物罪嫌將賴姓民眾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