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前哨站 主廚帶路教你做菜撇步

▲透過主廚帶路活動,民眾有機會就近請教主廚做菜秘訣。(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透過主廚帶路活動,民眾有機會就近請教主廚做菜秘訣。(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灣美食展今年邁入第25屆,8月5日至8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去年美食展在睽違兩年後復辦,規模歷年最大,四天展期共吸引14萬6千多人次參觀,成功聚焦人氣,重新搭起廚藝美食交流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美食展以「台灣純真食代」為主題,規模再擴大,規劃六大特色展區,包括有國際廚藝競賽交流的「食之藝」、深究食材的「食之材」、展售創意食器的「食之器」、跟著美食去旅行的「食之旅」、全台伴手禮大集合的「食之伴」,以及今年新增「食之育」展區,讓參與的民眾除了看到台灣美食文化展現,也重視飲食教育的實踐。

今年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特別與各大飯店餐廳合作,首次規劃一系列「主廚帶路」活動,開放民眾報名跟隨主廚前往產地找尋台灣在地好食材;跟著大廚進廚房,近距離學習做菜撇步;再一起品嘗佳餚美食,與主廚面對面分享交流。結合「廚藝體驗課程」的概念以及「台灣在地食材」的半日遊方式,於展外延伸社會食育意義,由主廚帶路,讓民眾親身參與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認識「吃當季、食在地」的正確觀念!

5月下旬至6月,民眾還有機會向麗緻天香樓主廚林秉宏學做杭州魚丸、跟台北晶華中餐廚藝總監蔡坤展一起逛迪化街學做招牌八寶芋泥,或跟維多麗亞酒店主廚邱兆毅學做造橋南瓜燉飯、天成飯店集團行政主廚王書年學做剁椒牛腩、台北君悅酒店主廚羅偉洲運用蕎麥燉雞湯,跟著台中全國大飯店行政副主廚李阿祿學做東坡肉、台中福華飯店西餐主廚蘇文進學后里蟹與義法料理的結合、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李駿鑫粵菜大師教您如何運用水梨入菜、跟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余志雄行政總主廚製作苦茶油養生三吃,以及台南東香台菜海產餐廳愛心總鋪師蔡瑞成學做虱目魚二吃!報名詳細資訊請至台灣美食展官網或臉書搜尋「台灣美食展」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