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橋不通了

橋不通了。
橋不通了。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背景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中央台辦、大陸國務院台辦負責人5月20日就當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談話指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表明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九二共識』經過兩岸雙方明確授權認可,得到兩岸領導人共同確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

根據台灣網報導,談話強調,大陸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的聯繫溝通機制和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的協商談判機制,均建立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之上。只有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續。

海協會負責人5月21日就今後兩會受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應詢表示,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是建立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的,是得到兩岸雙方正式授權的。2008年5月,兩會透過函電確認『九二共識』這一基礎後,兩會聯繫往來與協商談判才得以恢復。八年來,兩會先後舉行11次會談,簽署23項協定,鞏固了共同政治基礎,增進了民眾利益福祉。

這位負責人強調,我們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協商談判的主張和誠意不會改變。只要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會受權協商和聯繫機制就能得以維繫。

《人民日報》5月21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建立政治互信、實現良性互動的前提和基礎。大陸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建立聯繫溝通機制,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恢復協商談判機制,兩岸簽署了23項協定,推進了兩岸經濟合作及各領域交流,減少了雙方在對外事務上的摩擦和內耗,成就有目共睹。只有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才不會得而復失。台灣當局新領導人必須完成沒有完成的答卷。

中共中央台辦、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5月25日在北京會見了以陳瑞隆為會長的台灣工商團體秘書長聯誼會參訪團一行。張志軍說,大陸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就在於它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沒有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不可能取得這麼多的成果。2008年以來,正是由於兩岸雙方確認『兩岸同屬一中』核心意涵的『九二共識』,兩岸兩會才有11次商談和23項協定的簽署,大陸國台辦和台灣陸委會才能建立常態化的聯繫溝通機制。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5月26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1992年11月,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受權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2008年5月,『兩會』透過函電往來,確認『九二共識』後,雙方恢復了聯繫往來和協商談判。8年來,『兩會』先後簽署了23項協定,增進了兩岸民眾的利益福祉,促進了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可見,這些成果的取得,都是與雙方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分不開的。只有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才能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的成果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