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受贈勳 感謝巴拉圭為台灣仗義執言

總統蔡英文(左)展開「英翔專案」,訪問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蔡總統28日(當地時間)赴巴拉圭總統府,並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右)贈勳。中央社記者吳翊寧巴拉圭攝  105年6月28日
總統蔡英文(左)展開「英翔專案」,訪問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蔡總統28日(當地時間)赴巴拉圭總統府,並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右)贈勳。中央社記者吳翊寧巴拉圭攝 105年6月28日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正在巴拉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28日(當地時間)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頒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師懋績勳章」,蔡總統表示,卡提斯執政以來,巴拉圭已連續3屆在聯合國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仗義執言,是中華民國忠實堅定盟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28日赴巴拉圭總統府,會晤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並接受巴國儀隊及禮兵歡迎,卡提斯總統親迎蔡總統,蔡總統並接受卡提斯總統贈予之「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懋績勳章」。

卡提斯表示,這勳章是巴拉圭最高的榮譽,代表巴拉圭政府對中華民國的尊重與友好。

蔡總統指出,巴拉圭是邦誼最深厚、合作最頻繁的友邦之一,剛才她跟卡提斯,已經針對他在5月訪台時,所關切的雙邊交流合作事項,有更深入的意見交換,也有很多收穫。

她說,卡提斯總統今日致贈給她的勳章,係以羅培斯元帥為名。羅培斯元帥以生命為巴拉圭奮戰,象徵著崇高的榮譽,也顯示巴拉圭重視台灣的真摯友誼,她深感榮幸。

她表示,巴拉圭跟台灣的經貿合作頻繁,除了分享共同價值,國家發展的軌跡也相似。從1957年建交之後,一直都維持非常密切的友好合作關係。兩國的民主進程,幾乎同時經歷憲政改革及政黨輪替,成果都受到國際的肯定和讚揚,相似的發展歷程,也讓彼此夥伴情誼更加珍貴。

蔡總統強調,巴拉圭和台灣產業結構非常互補,持續深化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是我們接下來非常重要的任務。巴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場創始成員國,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廣大腹地,還有高素質且年輕的勞動力;台灣則有成熟的科技和豐富的發展經驗。

蔡總統說,相信未來2國可以結合政府和民間企業力量,攜手合作,一起成為前進南方共同市場,以及前進亞洲的基地,共創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

談及巴拉圭堅定支持我國之情誼,蔡總統表示,自從卡提斯執政以來,巴拉圭已經連續3屆,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上仗義執言,是中華民國忠實堅定的盟友,她要再一次向巴拉圭表達謝意,希望邦誼永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