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i台灣計畫 南投市社區動起來

▲南投市 4個社區一起運動。(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市 4個社區一起運動。(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市長宋懷琳推動市民運動,公所於4日上午辦理「南投縣運動i台灣計畫社區指導班」,邀請銀髮、婦女及新住民族群一起來運動,營南等4個社區及外籍配偶協會組隊前來表演,市長宋懷琳表示,健康在動一動當中累積,持之以恆的運動就會愈來愈健康,各社區一起交流學習共同運動,大家受益更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加「南投縣運動i台灣計畫社區指導班」的南投市4個社區分別是芳美、福山、營南與鳳鳴,由理事長及總幹事領隊,芳美社區表演太鼓,福山社區表演採茶舞,營南社區表演毛巾操,鳳鳴社區表演原民風味的舞蹈,外籍配偶協會則表演「女人花」舞蹈。

宋市長表示,南投市的社區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目前已有31個社區,每個社區都很用心認真的經營,南投市公所與社區的互動良好,許多活動相互配合,讓社區更加活絡,希望大家認識運動的重要,要活就要動,願大家將運動與生活結合,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快樂、健康、自在。讓更多市民投入運動健身的行列。

縣府體健科長蔡振發表示,目前台灣運動人口占總人口數的34%,教育部推動銀髮、婦女及新住民聯合運動,期望將運動人口數增加到38%。

新體育會理事長也是縣議員的洪明科致送紅包給參加活動的4個社區並表示,運動健身應該推動,體育會將繼續與公所及社區配合,經費由體育會去爭取,希望日後更多的社區參加。

大會結束前的曼波大會操,將活動帶上高潮,縣議員賴燕雪、市代會主席張秀枝、代表王金泉等人均出席,並與大家一起活動筋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