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灰狼金童受夠了 再沒季後賽就走人

Rubio(右):小威,我再給你一年時間...(設計對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bio(右):小威,我再給你一年時間...(設計對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明尼蘇達灰狼其實陣容一直都不差,卻一直跟季後賽無緣,目前已經連續12個球季提前放暑假,雖然陣中潛力滿點,「金童」Ricky Rubio等不下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我來說,明年將是很重要的一年。」Rubio說:「我已經在NBA整整5年了,如果6年都沒打進季後賽,那實在太久了,我都快26歲了。」

來自西班牙的Rubio,15歲時就在家鄉展開職業生涯,當時被譽為歐洲超級天才,2011年登錄北美後,等著他的卻是無窮無盡的失敗。

「我到明尼蘇達的那一天,我的願望就是幫助球隊中止連續7年沒進季後賽的紀錄,我到現在還是一樣,但歷經一年又一年的挫敗,我覺得這在心理層面上是很困難的事。」Rubio說。

灰狼上次晉級季後賽已經是2004年的事,目前是聯盟「季後賽乾旱期」最久的球隊,不過疲軟的戰績也讓他們收穫Karl-Anthony Towns與Andrew Wiggins兩大新星,只是成長需要時間。

Rubio上季因傷只出賽22場,本季復出表現不俗,平均10.1分、8.7助攻,命中率是生涯次高的37.4%,他的合約到2019年才結束,明年球季年薪1329.2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