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蛤仔兼採果 勞發署邀您體驗雲林金湖農漁樂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薦你,端午連假到雲林縣口湖鄉來一趟玩農業、樂漁業、遊風情及購在地的深度旅遊,讓你重新認識口湖鄉豐富的物產、生態環境與文化。(圖/勞發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薦你,端午連假到雲林縣口湖鄉來一趟玩農業、樂漁業、遊風情及購在地的深度旅遊,讓你重新認識口湖鄉豐富的物產、生態環境與文化。(圖/勞發署提供)

記者陳彥驊/綜合報導

都市生活過慣了,端午連假想嘗試典型農漁村生活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薦你到雲林縣口湖鄉來一趟玩農業、樂漁業、遊風情及購在地的深度旅遊,讓你重新認識口湖鄉豐富的物產、生態環境與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發署為帶動在地觀光商機,增加青年返鄉服務或就業機會,提升在地就業率,自2011年起投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資源,協助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進用人力從事觀光導覽、食農教育體驗教學輔導、餐飲服務、網路及商品行銷等專業服務工作,幫助協會發展各項休閒農業旅遊服務,同時結合周邊各種不同的產業及自然生態。

勞發署舉例,如台灣鯛加工區、spa文蛤育肥區、米粉製作區、烏魚子加工區、龍鬚菜養殖區、湖口溼地、成龍溼地及濱海公園及民宿等,提供了食、宿、育、遊、買的各項服務,讓遊客享受恬靜的樂活漁村氣息,體驗農漁村的生活型態。

而在協會販售的套裝行程中,遊客可藉由摸蛤仔或蜈蚣網捕蝦、酒烤烏魚子、品嘗漁村風味餐等體驗漁村風情,也可由農園採果、碾米DIY、爌窯農產品等手作體會農園樂趣,亦或規劃濕地生態之旅、遊賞濱海風情等;讓遊客從農漁等體驗活動及導覽,實實在在親身感受在地文化,體會農漁村生活。

另外,勞發署還指出,遊客亦可於遊客服務中心採買雲林縣優良產品,所販售產品皆通過產銷履歷、CAS、SGS、GMP、HACCP、有機認證、海宴精緻漁產品證明等認證、標章,讓遊客除了玩的開心,也能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勞動部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已與全國民間團體合作執行超過8,700個創意計畫,計畫執行遍布全臺各鄉鎮,參與的單位及進用人員運用創新發想,結合地方特色文化及資源,開發多樣性及創意性產品,發展在地獨特產業,實踐公共利益福祉,有意了解相關資訊者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社會經濟入口網」的「關於我們/工作項目」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