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願賠償酬勞 何韻詩:不是錢的問題!

▲香港占中,何韻詩的理想和勇氣,被大家推擁參政。(圖/翻攝自十萬人齊撐何韻詩參選立法會議員臉書)
▲香港占中,何韻詩的理想和勇氣,被大家推擁參政。(圖/翻攝自十萬人齊撐何韻詩參選立法會議員臉書)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關注時政的香港獨立歌手何韻詩,因曾參加公民抗命活動,而被大陸列為封殺黑名單,日前因政治因素,遭法國萊雅集團(L’Oréal)旗下化妝品牌蘭蔻(Lancôme)緊急切割終止合作,何韻詩發出中、英、法三語聲明反擊,要求公道。蘭蔻神隱多時,只表示願意補償合作酬勞,何韻詩直言:「這從來不是關乎金錢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韻詩私底下曾多次與萊雅集團和蘭蔻負責人連絡,表示完全理解他們所承受的壓力,甚至認為他們其實也是「受害者」。但蘭蔻負責人卻只表示願意給錢補償合作酬勞,但對於該如何對公眾交代等事宜,卻一概不予回答。何韻詩直言:「這從來不是關乎金錢的問題」,「這已經不只是單單向我的一個責任,而是對整個社會的一個責任」,要求蘭蔻說明取消音樂會的「安全因素」是什麼?「假如真有所謂的『安全因素』,何不直接向公眾交代?」

此外,何韻詩指出,「他們找我之時,是絕對知道我的背景與立場的,而這次卻在我什麼都沒有做,什麼言論也沒有發表,而看似只因為大陸官媒方面傳來的壓力,去單方面無禮地終止合作,於某程度上是在向香港社會散播一種恐慌,亦是在助長這種商業上的政治打壓。」因此要求發起連署,希望對方能作出公開交代,而不是企圖以「拖字訣」淡化事件。

(資料圖/翻攝自何韻詩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