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S 3亮相 強調多元錶面與運動分享

▲WATCH OS 3將在秋季開放下載。(圖/翻攝自WWDC直播)
▲WATCH OS 3將在秋季開放下載。(圖/翻攝自WWDC直播)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Apple Watch 2謠傳將在6月WWDC亮相,但今年大會上沒有任何新品發布,多是著重在新版作業系統,Apple Watch將提升至WATCH OS 3,相對於前版本開啟APP時間更快,內建更多數位錶面,輪椅使用者也能計算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Apple Watch OS 2開啟APP時間需要1秒以上,然新版OS 3接近瞬間開啟,提高使用效率,同時新增DOCK與Control Center功能,不但能夠加快APP選擇,還能快速開啟WIFI、飛航模式、靜音等模式與觀看剩餘電力。

多元化錶面是WATCH OS 3一大特色,年輕使用者可以選擇米奇或米妮,用雙手指出目前時間,當然也有許多傳統錶面可供選擇,當然也能夠使用照片當錶面;另一方面,WATCH OS 3支援網路叫車,找到周遭朋友距離,可以草寫輸入訊息,包含簡體中文。

Apple Watch引領運動手錶風潮,新一代作業系統幫助找尋運動伙伴,能夠跟好友分享運動資訊,包含運動量、消耗熱量等,也可以發布訊息,或用語音傳遞鼓勵言語,另外,特別納入輪椅手部運動計算,使用科技輔助運動族群擴大。

當感覺緊張時,會提醒使用者深呼吸,按照圖示變化吸器與吐氣,Apple Watch能夠偵測呼吸速率與心臟跳動頻率,讓身心緊張逐漸放鬆;另一方面,假使外出旅行發生意外,只要長按緊急案件,就能自動撥打當地緊急電話,以往必須特別記憶,例如美國是911、香港是999、台灣是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