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投出爐前 新台幣創逾10月新高 收在32.19

▲亞洲貨幣表現牽動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表現牽動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英國正就是否脫離歐盟進行公投,在結果出爐前,新台幣兌美元23日呈現升值走勢,終場收在32.19元、升值3.1分,不僅連2個交易日升值,也創逾10個月新高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63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23日開低走低,終場下跌39.57點,收在8676.68點,三大法人合計在台股買超新台幣26.9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34.01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受到英國公投前最後民調顯示,留歐陣營民調持續領先,國際美元續弱,亞洲貨幣兌美元走揚,其中韓元一度來到1147.25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大升,而日圓則在104.13至104.97日圓兌1美元盤整。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加上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下,新台幣兌美元盤中一度來到32.15元、升值7.1分,終場收在32.19元、升值3.1分,也創下去年8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