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獵鹿人》金獎導演辭世 享壽77歲

▲《越戰獵鹿人》知名導演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圖/達志影像 2016.7.3)
▲《越戰獵鹿人》知名導演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圖/達志影像 2016.7.3)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奧斯卡得獎片、越戰時期電影《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知名導演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2日被人發現陳屍在加州洛杉磯的住宅中,享壽7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報》報導,坎城影展總監泰瑞菲爾摩(Thierry Fremaux),在推特(Twitter)上率先證實了麥可西米諾的死訊,並聲稱他是在「友人與愛他生前愛他的2個女人陪伴下,平靜離開人世」。

西米諾生平執導過8部電影,其中以1978年的《越戰獵鹿人》一片最為著名,曾入圍9項奧斯卡金像獎,抱回5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大獎。

目前還不清楚麥可西米諾的確切死因,報導引述西米諾友人和前律師魏斯曼的說法表示,西米諾的友人在以電話聯絡不到他後,便前去他住在加州洛杉磯的家拜訪他,隨後發現他陳屍在住宅中。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大導克里斯多弗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在獲知這項消息後於自己的推特上推文稱:「《沖天炮與飛毛腿》(Thunderbolt and Lightfoot)、《 越戰獵鹿人》、《天堂之門》(Heaven's Gate)... 麥可西米諾,但願我們有你一半的才華。」

《大法師》大導威廉佛瑞金(William Friedkin)也推文稱,他向大師級電影人麥可西米諾致上最高敬意,他的作品永世留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