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自摔車 遇警即跑引虛驚

圖說:警員鄭嘉富前去幫忙機車倒地的男子。
圖說:警員鄭嘉富前去幫忙機車倒地的男子。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南門派出所警員鄭嘉富於日前值班勤務時,派出所前方的南門圓環有男子騎乘機車自摔倒在路旁,經警員鄭嘉富主動上前去幫忙男子並了解狀況時,該男子看見警方竟無故爬起往前奔跑,員警見狀以為係酒駕自摔要逃離現場,於是上前攔阻盤查,而因該路口正是嘉義市東市場路口,民眾見狀也紛紛上前關心幫忙,因該男子不願配合警方盤查,而在路口拉扯,所幸支援警力到場協助,才順利將自摔男子帶至派出所的所內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南門派出所值班警員鄭嘉富聽到派出所外南門圓環「碰」一聲,趕緊前往察看,看到一名男子連同機車倒在路旁,警方正上前欲幫忙時,該男子竟起身拔腿奔跑,警員鄭嘉富見狀懷疑此人可能有酒駕情事,在場又不願配合警方的盤查,而與男子相互拉扯,經過一番折騰,並有支援警力及民眾協助,順利將其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但該男子對警方的詢問都答非所問,就一直回答:「對阿!對阿!」,而其又不願表示自己身分,最後警方查詢自撞機車車號,順利查出車主後,該男子才向警方說出自己名字。

經員警聯絡該男子的妻子到所,其妻表示,她先生有癲癇,癲癇發作時無法說話或口齒不清,才會答非所問;最後經警員鄭嘉富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證,證實蔡民騎至光華路南門圓環路口停紅燈時,突然倒地不起,原來是癲癇發作,起身看到警方緊張才會逃跑,並無酒駕情事,所幸蔡民無受傷,妻子看到丈夫平安,也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