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冰品菌超標 路易莎、ICE MONSTER上榜

▲台北市衛生局第2波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知名店家ICE MONSTER、路易∙莎咖啡都有產品不合格。(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第2波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知名店家ICE MONSTER、路易∙莎咖啡都有產品不合格。(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冰品大腸桿菌超標,又見知名業者!台北市衛生局今(11)天公布今年第2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有11件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包括Hello Kitty主題的凱蒂冰菓室「紅豆冰」、「冰咖啡」,ICE MONSTER的「綠豆仙草粉粿冰」以及路易∙莎咖啡社子店的「英國皇家紅茶冰沙」全上榜,最重可開罰30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第2波共計抽驗211件飲料、冰品、冰塊及配料),其中11件散裝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5.21%。

超標最嚴重的是士林區忠誠路歐一熹(歐一禧食品有限公司)的「巧克力冰淇淋」檢出生菌數:15000000CFU/mL超出標準的100000CFU/mL以下達150倍。

另外,凱蒂冰果室Hello Kitty台灣伴手禮(紅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安營業所)的「紅豆冰」檢出生菌數超標2.5倍、「冰咖啡」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2.3倍;ICE MONSTER(永康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忠孝店)的「綠豆仙草粉粿冰」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準11倍、大腸桿菌最確數檢出240 MPN/mL(標準:陰性);路易∙莎咖啡社子店(巨舫咖啡坊)的「英國皇家紅茶冰沙」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11倍、大腸桿菌最確數檢出23 MPN/mL(標準:陰性)。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針對不符規定的業者,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大腸桿菌群是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也未必會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製作過程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而導致交叉污染,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