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鄧肯退休 Kobe、LBJ:謝謝你

Duncan與Kobe互相競逐19年,也同時在2016年劃下句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uncan與Kobe互相競逐19年,也同時在2016年劃下句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聖安東尼奧馬刺「石佛」Tim Duncan(鄧肯)提前宣布退休,震驚全球球迷,許多「同業」也紛紛獻上祝福,以及表達對這位不朽傳奇的敬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在今年退休的「小飛俠」Kobe Bryant,在Twitter上簡短發言,「恭喜TD。」簡單兩個英文字,道盡千言萬語。

兩位老妖怪在例行賽交手過52次,Duncan的馬刺取得31勝,季後賽是Bryant的湖人以18勝12敗占上風,1999年、2003年馬刺奪冠,地上都有湖人的屍體,Bryant生涯5度奪冠也有2次是踩過馬刺。

對他們來說算是「小老弟」的克里夫蘭騎士LeBron James也在社群媒體向Duncan致敬,「Timmy,你知道我對你的感覺,以及你對我、對整個聯盟做過的事,你真的有一個很不可思議的職業生涯,謝謝你。」

2007年,騎士隊史首度闖進總冠軍賽,也是James生涯總冠軍賽初體驗,但經驗豐富的馬刺毫不留情賞了個「直落四」,還將東區冠軍賽第5戰狂砍48分的James守到系列賽命中率剩35.6%。



見證過Duncan的偉大,James在發文最後還標註了「史上最佳大前鋒」、「傳奇」等禮讚。

另外,過去十幾年與Duncan上演無數次「21號對決」的明尼蘇達灰狼「KG」Kevin Garnett表示,「向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致敬,謝謝TD。」最後還附上一個拳頭的符號,或許是想跟他隔空擊拳吧。

兩位明星大前鋒除了一時瑜亮,老愛噴垃圾話的Garnett據傳曾在母親節當天對Duncan大喊「母親節快樂」,但眾所皆知Duncan的母親早已過世,讓一向溫和的Duncan罕見動怒。

無論過程如何,每個人都跟他有一段故事,這就叫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