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減碳國際研討會 攜手國際共見機制

▲環保署減碳國際研討會 攜手國際共見機制。(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減碳國際研討會 攜手國際共見機制。(圖/環保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帶領全球邁向低碳未來,全球已有40個國家導入碳定價(Carbon pricing)機制,期能以成本有效方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環保署及歐洲經貿辦事處ETTO舉辦2016年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分享各國因應氣候變遷及推動碳市場建構經驗,現場超過兩百人齊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表示,上個月臺北遭逢近年來罕見的高溫,顯示氣候變遷對臺灣產生更為深遠的衝擊與影響,若不立刻積極面對,未來將付出更高的代價;2015年底法國巴黎召開第21次締約方大會,提出了全球未來的減碳與升溫控制的目標,台灣同年也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制訂未來檢探目標時程。

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婁薇琦則說,歐盟長期推動的排放交易機制,不僅促進私部門參與,同時也藉由其收益推動技術創新發展,為產業界創造彈性,持續研發生產低碳產品,歐盟肯定臺灣通過施行溫管法,在推動溫室氣體管制與執行上具有法律基礎,未來將持續推動歐盟與臺灣相關合作。

環保署表示,根據溫管法,各項因應氣候變遷事項皆有對應的主管部會,並透過諮詢委員會訂定的作業準則,來擬定五年為一階段的階段管制目標,管制策略包含最佳可行技術、效能標準獎勵、抵換專案、總量管制與排放交易等,將持續與友好國家攜手,完備建置總量管制與排放交易所需法規配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