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日圓偏弱 新台幣早盤一度破32.1、升值逾1角

▲亞洲貨幣表現牽動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表現牽動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國際美元走弱,韓元、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加上外資仍有匯入,新台幣兌美元14日早盤進一步升破32.1元,一度觸及32.074元、勁揚逾1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主要股市波動幅度創下有史以來高點,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45點,來到18372.12點。不過,台北股市14日開盤下跌19.9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8837.76點開出,目前在平盤震盪,漲跌互見。

國際匯市部分,國際美元及日圓走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相對強勢,其中韓元一度回升至1143.5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6846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13日)中間價6.6891元升值45基點,而日圓目前在104.3日圓兌1美元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之下,新台幣兌美元早盤以32..179元、升值0.4分開出後,隨即升破32.1元,一度觸及32.074元、升值1.09角,不過,由於台股平盤震盪,加上央行也不樂見新台幣過度升值,影響出口,新台幣隨後拉回至32.1元上下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