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16間社福機構 弘光62名師生環台義剪送幸福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餐旅管理系62位師生,自籌經費於暑期  環島到23個機構進行義剪、義煮,並精心設計帶動唱跳、按摩服務、  課後輔導等,運用所學技能帶給長者、小朋友無比溫暖與歡樂, 義  舉獲得肯定。記者陳榮昌/攝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餐旅管理系62位師生,自籌經費於暑期 環島到23個機構進行義剪、義煮,並精心設計帶動唱跳、按摩服務、 課後輔導等,運用所學技能帶給長者、小朋友無比溫暖與歡樂, 義 舉獲得肯定。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不少學子趁暑假環島旅遊,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餐旅管理系師 生卻年年自籌經費,用暑假環島到社福機構服務,今年62位師生們懷 抱熱情,不畏酷暑高溫、颱風,到23個機構進行義剪、義煮,並精心 設計帶動唱跳、按摩服務、課後輔導等,運用所學技能帶給長者、小 朋友無比溫暖與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髮系第四屆『弘髮少年』環台義剪送幸福活動,自7月6日至7月15 日,10天共走訪16間安養機構、兒童啟智之家,系主任邱蕙琳表示, 今年1月學生們開始在校內為教職員剪髮、洗髮,終於籌到30萬義剪 經費,雖然環台義剪活動才剛出發就遇到颱風攪局,但還好未影響活 動進行,這期間付出的汗水、流過的淚水與接收到的笑容,都成了學 生人生當中最棒的回憶。

「第一次參加義剪活動,讓我更懂得珍惜一切」美髮系大一生顧芳慈 說,過去從未到社福機構中為阿公阿嬤修剪頭髮,當她一刀一刀幫阿 公阿嬤剪出清爽舒適髮型,握起長輩雙手時,阿公阿嬤直說:「甘謝 哦!」,心中有無限感動,「希望以後可以為更多長者服務」。

除了美髮系的義剪送幸福之外,餐旅系「弘愛臺灣.義煮青年」環台 義煮活動也邁入第三屆,自7月2日至7月10日為期9天,系主任王瑞表 示,30位師生今年4月開始規劃義煮地點、籌措食材、聯繫需要服務 的機構,參與義煮的同學大多為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大一、大二社員 為主,由畢業學長姐帶領學弟妹進行環台義煮活動。

9天的義煮行程也碰到颱風來襲,但仍不減師生服務的熱情,不僅製 作準備四菜一飲料與大小朋友共進午餐、晚餐,菜名更別具巧思,像 「姑姑寶貝」所準備的是寬義大利麵,用香菇、洋蔥、蒜頭拌炒後加 入白醬,口感清爽,深受長輩及孩童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