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反覆開關 警予關懷卻查獲槍毒

圖說:員警在廖姓車主隨身攜帶之包包內所發現的三顆90子彈。
圖說:員警在廖姓車主隨身攜帶之包包內所發現的三顆90子彈。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一位車主日前將其自小客車停於嘉義市文化路路旁,並在站在門外反覆的開關車門,剛好執行順風專案勤務的北門派出所所長吳彥宏、警員陳炫宇、實習生陳冠仲及張瑞麟等人於路過時,因甚覺奇怪而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眼尖的員警卻發現車主這時神情詭異,且車內駕駛座旁留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經詢問車主後,其坦承有吸食毒品之情事,員警也隨後在該名車主隨身攜帶之包包內發現90子彈三顆,立即將駕駛帶回所內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廖姓車主隨員警於返所後向警方供稱,他因車輛之中控鎖有異常,所以才會停在路旁檢查、測試車門,但沒想到反覆開關車門的動作,竟會引來警察的注意,而駕駛座旁留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是因他駕駛計程車,為提神而有吸食毒品之情事;致於在他隨身攜帶之包包內發現90子彈三顆,為他朋友所寄放,他並不知情;警方隨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北門所所長吳彥宏表示,交友須慎選,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僻、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毒品不僅害人亦害己,警察全年無休更是不遺餘力的加強取締吸食、持有抑或是販賣毒品之嫌,再次於此向大家呼籲,吸食毒品造成的戕害身心及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之鉅,實在不可不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