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暑假「萌經濟」! 飯店搶攻一千億元親子商機

▲(圖/理財周刊)
▲(圖/理財周刊)

文/劉姵呈

暑假到了,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各大飯店紛紛祭出好玩又有趣的娛樂設施、體驗課程來搶食「萌經濟」大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搶攻暑假親子旅遊超過新台幣一千億元市場商機,各大飯店祭出不同花招,搶攻暑假親子旅遊、體驗課程,作出市場區隔,今年暑假觀光局預估國旅市場可望再成長一成。

雲品推「運動旅遊」 找回親子之間的親密感

雲品國際(2748)旗下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在今年推出親子、親和、親近的全新「運動旅遊」度假概念。巧搭奧運瘋推出「輕夏運動會」及「水陸空小三鐵趣味賽」,並針對四歲以上孩童設計「小雲品俱樂部」,讓家長可以放心托兒,偷閒兩小時享受度假。

今年的八月五日,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開跑。雲品溫泉酒店特別選擇羅馬競技場為主視覺,與紙箱王合作,打造全台最大的縮小版紙製羅馬競技場,並邀請親子共同攜手創作紙製羅馬戰士服,體驗古代親子武術傳承、切磋技藝的歷史文化。同時,將於八月十四至十五日首度舉辦二天一夜的「小三鐵趣味賽」,結合日月潭在地特色,以「水、陸、空」做主軸設計,內容包括「羅馬戰車」(水)、「勝利鐘聲」(陸),以及於全台唯一飯店內建之戶外攀岩場所舉辦的「登峰戰士」(空),提供家族親子、各大專院校EMBA同學好友、公司團體等,組隊報名體驗「Team Building」爭取團隊榮耀,限額二十組,每組六名。

集團消費券促住房率 雲品國際申請上市 

雲品集團總經理陳惠慈表示,雲品六月平均住房率達78%,創歷史同期新高,日前已正式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預計今年底掛牌。雲品酒店累計前六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2%,而上半年平均住房率亦較去年同期多出5%,營運表現亮眼。

陳惠慈表示,面對暑假旅遊旺季,國旅客層分散度假觀念日趨明顯,另外,包括進口車商、金融業員工獎勵旅遊,也不受景氣影響,成

為雲品酒店上半年營運成長的兩顆主力引擎,雲品國際七月六日興櫃成交價收61.77元。

為慶祝雲朗集團八周年慶,旗下包括君品酒店、雲品溫泉酒店、翰品酒店及兆品酒店等,推出「雲朗觀光消費券」專案,陳惠慈說,消費券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絡,以雲品酒店為例,累計已有五十餘組消費者使用此專案,且持續增加中。

小小廚神就是你! 六福打造暑假親子廚藝教室

搶攻親子手作商機,六福旅遊集團於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絲路宴互動式餐廳,即日起至八月底止,每週二、四、六下午茶時段推出「暑期廚藝教室親子同饗樂活動」。六福搶搭親子DIY商機,讓小朋友變身小小萌廚神,透過手作體驗課程,增進孩子的學習思考能力,主廚團隊親自指導杯子蛋糕、手繪餅乾、豬排貝果三明治等特色美食,邀請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旗下六福萬怡酒店的敘日全日餐廳同樣於暑期時段推出小丑與魔術師的活動,於用餐時段不定時給小朋友驚喜,一同歡度快樂暑假時光。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9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