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 林明溱主持典禮

▲10位新任校長宣誓。(記者扶小萍攝)
▲10位新任校長宣誓。(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縣105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25日下午在平和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縣長林明溱主持、佈達,主計處長林敏珠擔任監交人,見證南投縣遴聘4位國中及19國小校長交接印信,並頒贈16位退休校長紀念品。其中10位校長為新聘,林縣長勉勵他們擔當起南投縣的教育重任,領導教師培育出品學兼優的下一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縣長強調,教育是縣政最重要的一環,需要全體校長共同努力。勉勵所有校長到新校就職後發揮長才,促進學校發展,勇於承擔教育責任,對弱勢學生予以關懷,並通報急難或貧困的學生情形,由縣府以劉秀忍基金會等民間善款給予協助。同時,校長們應以愛與鼓勵對待學生,讓他們擁有健全人格,長大後對社會有所貢獻。

典禮中首先由林縣長主持佈達儀式,公布23位遴聘校長名單,並主持新舊任校長印信交接。隨後坪頂國小李淑瑜、秀林國小楊清豐、瑞田國小陳俊言、永和國小江吉田、永興國小陳鍾仁、平靜國小余秀英、互助國小陳明達、萬豐國小高天龍、北山國中曾惠楨、集集國中林彥良等10位新任校長宣誓,誓言為教育奉獻。

今年共有16位國中小校長退休,林縣長一一頒發匾額紀念品表揚,感謝他們多年來為南投教育紮根奉獻,也勉勵他們在未來退休生活可以投入志工行列繼續為教育或其他弱勢族群服務,或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擁有健康的退秀生活。

國中校長調動如下,延和國中校長林紹湖、名間國中校長燕裘麗、北山國中校長曾惠楨、集集國中校長林彥良。

國小部份有僑建國小校長陳志嘉、營盤國小校長蔡政道、僑光國小校長洪旭亮、中原國小校長溫富榮、埔里國小校長吳耀堂、永昌國小校長陳文源。清水國小校長田志順、過溪國小校長易丕修、法治國小校長周詠菡、雙龍國小校長伍福義、人和國小校長莊永智、坪頂國小校長李淑瑜、秀林國小校長楊清豐、瑞田國小校長陳俊言、永和國小校長江吉田、永興國小校長陳鍾仁、平靜國小校長余秀英、互助國小校長陳明達、萬豐國小校長高天龍。

儀式完成後,林縣長、教育處長彭雅玲與新任校長合影留念,各校長的親友獻花祝賀,氣氛相當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