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秀麗江山》林心如有望超越孫儷《甄嬛傳》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這段時間,林心如可謂情場、事業雙雙如沐春風。情場之上,她與霍建華的好事將近,倆人終成眷屬的消息曾一度引爆娛樂圈。事業上,新劇《秀麗江山之長歌行》也將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際在線報導,該劇從女性角度出發,講述了陰麗華如何在錯綜複雜的歷史格局中,與愛人劉秀一道並肩作戰,共同完成東漢伊始創世偉業的故事。繼《甄嬛傳》《羋月傳》之後,《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有望再次創造皇后題材古裝劇的收視神話。

世宗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竇漪房,竇太后是西漢王朝最後一位信仰『黃老思想』的統治者,在她的影響下,西漢政權能繼續由劉邦時期定下的『以民生息』『無為而治』的精神。把漢王朝推上了強盛的高峰。

呂雉,漢高祖劉邦的皇后,高祖死後,被尊為皇太后,是中國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同時呂雉也是封建王朝第一個臨朝稱制的女子,掌握漢朝政權長達十六年。是《史記》中唯一一篇單獨為女性作的傳記。



張嫣,魯元公主和趙王張敖的女兒,漢惠帝劉盈的皇后,也是個處女皇后,西元前163年,她默默地死去,年僅三十六歲張皇后去世後,臣民紛紛為她立廟,定時享祭,尊她為花神,為她立的廟便叫做花神廟。

薄皇后,薄氏,漢景帝劉啟的太子妃和第一任皇后,劉啟祖母薄太后的族人。無子無寵,西元前151年,薄氏被廢,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廢黜的皇后。

孝景皇后王娡,王娡先是嫁於金王孫,並生有一女,之後,被母親送入皇太子宮,為劉啟生下三女一子,其子就是漢武帝劉徹。

衛子夫由歌女而成皇后,除了她的容顏美色之外,還因為她有太子劉據和戰功赫赫的娘家做為她的支柱。在她為皇后的38年中,是安分守己的,所以武帝死後,她的名譽還是得到了恢復。另外,應該指出的是,衛子夫的入宮,使她的弟弟衛青、外甥霍去病得到了施展才能的機會,從而為西漢在反擊匈奴的戰爭中贏得了主動地位。從客觀上講,衛子夫對漢朝是有功勞的。因此,她的影響也是不能抹殺的。



孝武李皇后李妍(李夫人),『夫人』是嬪妃的稱號,薄命不薄命難說,禍水不禍水也談不上,但這位死後許多年還能讓漢武帝戀戀不忘的李夫人卻實在不尋常。她的開始和結局同樣不可思議。武帝的無盡思痛幾乎全在她計劃之中,美豔的容顏是她受寵的原因,而更在於她做人極有分寸,不因武帝的寵幸忘乎所以。一句『遺世而獨立』襯托了她的本質,有可遇而不可求的距離美。李白的那句『以色事他人,能得幾時好?』也許是李夫人所說的最好注腳。

鉤弋夫人,傳說她天生握拳不能伸展,漢武帝過河間,『望氣者言此有奇女』,於是召見她並將其手展開,展開後掌中握有一玉鉤,因此被稱為『拳夫人』,又稱鉤弋夫人,後被封為婕妤。

孝昭上官皇后,她居國母之位四十餘年,實際上差不多是一生在守寡。 上官氏是漢代年齡最小的皇后,她享盡榮華富貴,她夾在祖父與外祖父爭權奪利的鬥爭中,然而卻自始至終穩坐皇后寶座。昭帝駕崩,豆蔻年華的她便成了寡婦。之後,她又成為太后、太皇太后。

孝宣許皇后許平君,漢宣帝劉詢的第一位皇后,在劉詢落難時,許平君對劉詢不離不棄,當上皇后之後,細心打理後宮,而劉詢能夠力排眾議立平君為皇后後遭霍光夫人顯鴆殺。漢宣帝非常悲痛,追封她為『恭哀皇后』。



孝宣霍皇后霍成君,因家世緣故,出手闊綽,尊寵非常。冊封皇后的第三年,霍光去世,一年後霍家子侄霍禹、霍山、霍雲等發動政變,被漢宣帝族誅。不久,霍成君也以和其母合謀害太子之罪被廢。霍皇后在位五年,被廢後遷居昭台宮。十二年後,在詔令其遷居雲林館時自殺。

成帝許皇后,許娥,許平君的侄女。漢成帝第一位皇后。

孝成趙皇后趙飛燕,西漢漢成帝的皇后和漢哀帝時的皇太后。趙飛燕是一位在中國歷史上傳奇的人物和神話般的美女。她以美貌著稱,所謂『環肥燕瘦』講的便是她和楊玉環,而燕瘦也通常用以比喻體態輕盈瘦弱的美女。同時她也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

文昭甄皇后甄洛,甄氏,三國時期魏文帝曹丕的正室,魏明帝曹睿之母。本為袁熙之妻,曹操攻陷鄴城後成為曹丕的妻室。後因被郭女王(文德郭皇后)所譖而被曹丕賜死,死後謚曰文昭皇后。

先主昭烈甘皇后甘梅,三國蜀漢昭烈帝劉備的皇后。是三國時代著名的美女之一。蜀漢後主劉禪的母親。



神武帝神武明皇后婁氏婁昭君,北齊武明皇后婁昭君平日柔順勤儉,謙卑自守。親自紡織針補,視姬妾所生諸子均十分慈愛,不異己出,對諸子每人必賜一袍一褲。時常向高歡進言,有才必用,不能以私廢公。處事能夠顧全大局,委曲求全。

太宗文德皇后長孫氏,在後位時,善於借古喻今,匡正李世民為政的失誤,並保護忠正得力的大臣。先後為皇帝生下三子四女。

獻帝伏皇后伏壽。

宗孝端文皇后博爾濟吉特•哲哲,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的正宮皇后,孝莊文皇后的姑姑。 清太宗時為國君福晉,正宮皇后,居中宮。清世祖時與孝莊文皇后並尊為皇太后,無徽號(清朝唯一一位沒有徽號的皇太后)。

世祖孝獻皇后董鄂氏,清朝順治帝一生最鍾愛的女子。



聖祖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世宗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

高宗孝儀純皇后魏佳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