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也看好 合度精準血液檢測 找出大腸直腸癌細胞

▲合度精密生物科技宣布獲得第一輪900萬美元,約合台幣2.9億元的增資,其中台灣投資者也包含施振榮。(圖/合度提供)
▲合度精密生物科技宣布獲得第一輪900萬美元,約合台幣2.9億元的增資,其中台灣投資者也包含施振榮。(圖/合度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深耕於精準癌症血液檢測技術的合度精密生物科技,今(26)日宣布獲得第一輪900萬美元,約合台幣2.9億元的增資,總投資額達1400萬美元,約4.5億元新台幣。並正式介紹全方位、個人化的多重生物標記技術平台─CMx®血液檢測平台,希望透過這項突破性的檢測技術,將癌症治療由目前昂貴、棘手的晚期治療,推向較可能治癒的癌症早期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度主攻專利的全方位血液檢測產品線,與經臨床實驗證明的微量細胞和基因檢測技術平台,希望大幅降低癌症死亡率,讓癌症風險評估不再是昂貴而遙不可及,並讓篩檢和精準治療對全世界每個人都是容易取得的選擇。合度的次世代血液切片包括循環腫瘤DNA(CTDNA)和循環腫瘤細胞(CTC),對於最佳的個人化癌症治療有高度且立即的影響。

合度於近期獲得900萬美元,約合台幣2.9億元的增資,總投資額達1400萬美元,約4.5億元新台幣。近期的900萬美元由美國矽谷知名創投公司Artiman與數位台灣投資者所挹注,其中包含台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施振榮表示,全球癌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其中有過半數的癌症死亡人口發生於亞洲地區。這嚴重的問題無法只靠傳統、昂貴的藥物來解決。

施振榮強調,選擇投資合度是因為該公司突破性的CMx®檢測平台,經臨床實驗證實能早期偵測出腫瘤細胞。這項技術將讓亞洲的癌症醫療更具規模,也更具經濟效益。而近期的900萬美元增資,將運用於全血液檢測產品線的持續開發、繼續性的臨床試驗以及市場導入,包含癌症基因風險檢測與大腸直腸癌和其他癌症的早期偵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