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讚計畫 助陳志勝圓導遊夢

▲青年就業讚計畫 助陳志勝圓導遊夢實在有夠讚!
▲青年就業讚計畫 助陳志勝圓導遊夢實在有夠讚!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整體造型設計系的陳志勝,原從事美容美髮業已5年了,透過勞動部的「青年就業讚計畫」,學習到新技能,並憑藉著這個新技能順利轉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勝表示,透過勞動部的「青年就業讚計畫」,參加「導遊領隊人才及在地解說員培訓班(青年專班)」的課程,共計4個多月,學到好多相關知識與溝通等帶團的技巧,考取華語導遊和領隊,進入旅行社上班帶團到處玩,在帶團過程只要提到,自己是一個會美容美髮的導遊,便會引起整車的共鳴和互動,還可以藉此跟遊客講解頭髮保健等相關知識,現在家人也受惠出去玩有免費的專業導覽,在家又可以想換造型就換造型,不僅成功轉職並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任職,工作起來也相當開心。

現年27歲的陳志勝也提及因從小母親是協會的秘書,每當協會辦活動時,常搭遊覽車到處遊玩,也因此從小就不怕陌生人、喜歡與人互動。由於不愛讀書國中基測成績不甚理想,於是家人建議不如學習一技之長,透過友人建議選擇了美容美髮科。

高中三年在美髮老師細心指導下,對髮型設計產生興趣,期間參加過多次比賽,作品得到第四名與佳作,也順利考取美髮與美容兩張丙級證照,大學時期進入人生第一家沙龍公司,前後加起來約五年的美髮職場工作經驗。

期間遇到形形色色的顧客,談論的大多是去國外哪裡玩,當地有甚麼特色,於是對國外旅遊產生興趣,在五年的大學工作期間,到過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國家,內心莫名對導遊、領隊這塊產生好感,本想繼續美髮工作並前往北部發展,但離家太遠且生活是一筆開銷,家人提議不如試試看公職,準備一年時間考了觀光行政普考及觀光行政特考,皆沒入取。

在準備過程中,發現曾經想要的導遊領隊跟觀光行政有重疊,考試科目也差不多,所以搜尋了網路資訊想去補習,找到台南觀光協會開的「導遊領隊人才及在地解說員培訓班(青年專班)」的課程,透過諮詢找上新營就業中心,得知「青年就業讚計畫」補助青年培訓,學習一技之長,強化專業技能,提升就業能力,符合資格者每人最多享有兩年十二萬的課程補助學習費。透過這方案上課不僅省下一大筆學費,還可以利用這期間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讓自己更加強大,找到適合的工作,並發展自己所學的專業技能。

新營就業中心表示,「青年就業讚計畫」適用課程非常多元,欲詳知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就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 或逕向各地就業中心洽詢,新營就業中心06-6328700分機118黃小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