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新里程碑 新製程技術平台車用晶片認證通過!

▲晶圓專工聯電與德商英飛凌15日共同宣布,擴展製造夥伴關係到汽車電子的功耗半導體領域。(圖/翻攝自聯電官網)
▲晶圓專工聯電與德商英飛凌15日共同宣布,擴展製造夥伴關係到汽車電子的功耗半導體領域。(圖/翻攝自聯電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電今(1)日宣布其0.18微米雙極-互補-擴散金氧半導體Bipolar CMOS DMOS (BCD) 製程技術平台已通過業界最嚴格的AEC-Q100 Grade-0車用電子矽晶片驗證。成功通過車規驗證之製程方案後,聯電所製造的車用電子晶片即可滿足用於高溫環境下高可靠性車輛應用最嚴格的需求。這是繼成功量產AEC-Q100 Grade-1規格標準之產品後,再創另一技術發展的新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企業行銷資深副總簡山傑表示,車用電子的矽晶片含量,隨著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資訊娛樂系統及導航系統等電子元件持續演進而急遽攀升。大眾近來對於排放減量與能源效率有更高的期待,進而推升更先進的電源電子科技與元件的需求。

簡山傑指出,此類科技與元件需要更嚴格的AEC-Q100 Grade-0製造標準,才能符合高溫、零缺失的需求。聯電以其0.18微米BCD製程,成為少數符合 AEC-Q100 Grade 1 & 0半導體產品規範的晶圓廠。該製程方案包含符合車用標準的FDK及矽智財解決方案,可用於車用電子之應用晶片如電源管理晶片進行量產。

聯電表示,公司已成功擠身為車用晶片供應商之列,並為第一家通過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認證的晶圓廠,同時實施全面性的車用服務計畫,將零缺陷做法導入製程協助客戶滿足車用晶片的品質需求。此外,聯電提供全面的Grade-0 矽智財,包括已經過車用晶片產品中矽晶驗證的標準元件庫、SRAM、OTP/MTP/eFuse。這些由聯電製造的晶片已獲日本、歐洲、亞洲、美國等地的全球知名車廠廣泛採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