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不到2公里多收一段票 議員籲設緩衝區

公車不到2公里多收一段票 林美燕籲設緩衝區
公車不到2公里多收一段票 林美燕籲設緩衝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南區喜樹一位民眾每天搭乘台南市1號公車,從勞工住宅站上車經過風櫃門在明興路下車,搭不到短短2公里,卻要被收兩段票30元車錢。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市府分段點的設立,對南區居民是非常不友善的門檻,籲請市府設立緩衝區,以免引發民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林美燕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 1號公車行經高雄茄萣、興達港,不少民眾搭乘時都相當困惱,理不清一段票和兩段票的區別,紛紛向她陳情,因此她希望市政府公共運輸處能重視此問題,立即改善,並維護喜樹、灣裡民眾的權益,並質疑可能還有其他路線也有相同情況,須一併檢討。

林美燕表示,大眾運輸追求的就是方便與經濟,且須兼顧客運業者與乘客之間的平衡,但不少灣裡、喜樹地區民眾搭1號公車,發現只要過了風櫃門必須多付一段票18元,短短幾公里竟要收2段票,許多民眾為省錢都在勞工住宅下車,步行約2公里再到南區公所。她要求市府對公車路線總體檢,除了評估分段點的合理性,也應仿效台北設立緩衝區。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黃耀國表示,目前台南市分段的公車有1號、10號、11號、17號及99號公車,將會依議員建議全面檢討公車路線分段點設置,並會研議採用緩衝區調整上路,預計3週的時間,達到更友善的公共運輸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