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鑽石好壞? 專家:車工+石胚

▲如何判斷鑽石好壞?專家:車工+石胚。
▲如何判斷鑽石好壞?專家:車工+石胚。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鑽戒被視為愛情與婚姻的重要代表,一顆堅不可摧的鑽石,更與永垂不朽的愛情聯繫在一起,然而,如何判斷一顆鑽石的好壞?日本HOPE COSMO131切工總代理台灣輝記珠寶表示,鑽石石胚(原礦)選得好,再加上嚴謹的鑽石切磨技術,是造就鑽石的價值的重要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許多準新人喜愛、日本HOPE COSMO131切工總代理台灣輝記珠寶表示,想要檢查鑽石的狀況,可以從GIA證書來看,此證書是國際知名鑽石鑑定的證書,可以讓客人分辨鑽石真假、辨別鑽石特徵、品質以及估價參考等。

而市面上普遍都以4C即重量(Carat Weight)、純淨度(Clarity)、成色(Color)及切工(Cut)等,來判斷鑽石的品質,但其實一顆鑽石的價值,最主要還是來自於原始石胚的好壞,即「原礦的挑選」,日本HOPE COSMO131切工總代理台灣輝記珠寶說,「出土就決定鑽石的價值」,若鑽石原礦選得好加上嚴謹的鑽石切磨技術,才能讓顧客買到物超所值的品項。

目前台灣民眾熟悉的鑽石分級GIA鑑定中心,並未針對石胚做評鑑,因此挑選信任的業者很重要,日本HOPE COSMO131切工總代理台灣輝記珠寶指出,業者必須利用專業為消費者把關,並挑選鑽石切磨場,讓消費者錢花得有保障、價值。

台灣輝記珠寶表示,以HOPE(日本希望之星)、EUROSTAR(歐洲之心)、Schachter&Namdar(66面玫瑰車工)為例,配合的鑽石切磨場,其挑選的石胚呈正八面體,在眾多鑽石原礦中僅有1%,非常特殊且珍貴,是屬於冰糖剔透的原礦;受到精品鑽石品牌信任的台灣輝記珠寶強調,「要造就鑽石璀璨閃亮,必須從嚴格挑選每一個璀璨光彩的原石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