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惜敗日本 藍大勝泰40分

劉希曄板凳殺出砍下全場最高17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劉希曄板凳殺出砍下全場最高17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鄭廷瑋/新北報導

第38屆瓊斯盃女子組賽程第3天,5點開打的中華白與日本之戰,我國小將緊咬比分,可惜再次於決勝節崩盤,終場58:71落敗。中華藍則延續昨日兇悍防守,帶動快速反擊,一共4人得分上雙,終場90:50大勝泰國4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隊黃鈴娟三分球6投3中砍進全隊最高的15分,陳晏宇11分2籃板2助攻2抄截,是全隊唯二得分上雙的選手,中鋒楊蓉6分7籃板4抄截1火鍋,防守數據亮眼。

但白隊此役團隊命中率僅有28.1%,團隊籃板29個則是比日本隊足足少了21個,迦納裔的日本中鋒馬瓜Evelyn此役可說是在內線予取予求,14投8中、罰球10投中6砍進全場最高的22分,外帶13籃板2抄截2火鍋「雙十」。

中華白總教練鄭慧芸表示,籃板數大輸21個,代表球員們再籃下卡位等基本動作不夠紮實,也算是提早累積經驗。

「沒身高優勢,必須做最紮實的動作,球場上這樣的比賽強度對年輕球員是很大負荷,一下進入一個狀態是很大壓力和挑戰,選手能經由這樣學習,失誤和籃板要控制。此外,防守方面,球員在體力下滑、腳跟不上的情況下就會用手,手的犯規太多,讓對手罰球28次。」



面對慘敗給美、韓的泰國隊,中華藍打來輕鬆,自開賽起從未陷入落後局面,先發5人、板凳7人「人人有功練」,兩分球的團隊命中率高達51%,團隊三分外線也有32投11中、命中率34.4%的好表現。

昨日爆發的劉希曄三分線外維持火燙手感,全場11投中5,飆進17分與彭詩晴並列陣中最高,藍浩語、吳盈潔皆貢獻10分,陳鈺君板凳出發高效貢獻8分9籃板4助攻1火鍋,同樣功不可沒。

泰國188公分高的中鋒帕拉達塔南是全隊唯一的穩定得分點,14投8中得到全場最高的18分外帶7籃板。

「基本上,今天以整體調整為主,畢竟瓊斯盃要一連打五天,對球員體力是考驗,我也讓球員輪流上場。」中華藍總教練Albert Kenyon Wagner說。

「我們有幾位選手充分發揮,主要還是讓中華藍調整,還有兩場比賽,就好好打完。今天很開心有像劉希曄這樣的射手發揮,希望球員藉由這場比賽把原有狀態找回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