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葉總神調度 新兵帶頭衝逆轉勝象

▲林威廷獲單場MVP。(圖/義大球團提供)
▲林威廷獲單場MVP。(圖/義大球團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義大犀牛在今天的比賽頂住上半場落後6分的劣勢,靠著在6、7兩局打下10分的大局,後來居上以12:9在這場打擊大戰中,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本場比賽靠著4、5兩局的大局,不但在5局之前就提前打退了義大本日先發力猛,也在前半場以8:2暫時領先義大犀牛。

但是到了下半場,義大開始吹響反攻的號角,先是在6局下靠著蔡友達、余孟雄、石翔宇,連續三支的二壘安打,先要回3分。

7局下,兄弟換上林克謙上場中繼,但沒想到卻因此引爆了火藥桶,林克謙上場先是保送了頭兩棒的打者,接著義大打線徹底爆發,連續敲出7支安打、該局8支安打,包括蔡友達的2分打點全壘打,就算兄弟緊急換上彭識穎、王梓安兩任投手救火也壓制不住義大的猛烈攻勢,犀牛軍團該局一口氣轟下7分,一舉逆轉比數為12:8。

雖然中信兄弟在9局上利用義大後援投手倪福德不穩之際,以4支安打攻下1分,但義大在更換捕手為林琨笙後,改變配球策略,順利解決掉危機,以12:9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義大葉君璋總教練說,力猛這場比賽一開始投得很好,但就是那兩局(4、5)投的有些迷航,結果就被兄弟打者掌握住,演變成一個大局,不過好在替補上場的新人表現不錯,而且中繼投手也壓制得很好,讓球隊有反攻的契機,對球員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義大下半場換上了蔡友達和石翔宇上陣,沒想到卻發揮了奇效,兩人都敲出了2支安打,蔡友達更是敲出了生涯首轟,成為球隊反攻的關鍵人物,而且在防守上蔡友達的配球,讓中繼投手順利的壓制了兄弟打線,為反攻預留下了伏筆。

葉總表示,換上兩人是因為認為球隊需要一些刺激,而年輕球員的拚勁,會感染對上的其他球員,或許能激起拚死一搏的氣勢,就算這個調度沒有成功,那也能成為年輕球員的寶貴經驗。

雖然調度常常是一體兩面,看成敗論輸贏,不過葉總在今場比賽給年輕球員的機會,確實成為了比賽的勝負手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