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聞給你看!網紅聊天不夠瞧 記者實測運動直播

▲追新聞給你看!網紅聊天不夠瞧 記者實測運動直播 。(圖/公關照片)
▲追新聞給你看!網紅聊天不夠瞧 記者實測運動直播 。(圖/公關照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直播逐漸融入許多人生活,不論是朋友分享生活或明星互動,只要有手機、有電腦、有網路就能觀看。因此也催生了一股網紅直播熱潮,打開臉書、Twitch等平台,從聊天、遊戲、吃飯到唱歌等各式各樣的內容都能直播。但現在可不只是像多數網紅坐在室內談天說地才能直播,市面上已經出現了支援網路直播的運動攝影機,讓你就算在戶外運動、行進移動中都可以輕鬆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就連新聞媒體也都加入網路直播行列,讓讀者與觀眾即時掌握新聞訊息。而記者採訪必須快狠準,現場不容許任何忽略,採訪過程精采程度有時可是與戶外運動不相上下。

對新聞記者而言,全程高畫質錄影有助於提供完整內容,能夠馬上直播更是事半功倍。市面上以BenQ 4G LTE運動攝影機QC1結合拍照、攝影、直播,可以使用手錶或手機觀看操作,且能立即轉播新聞現場,最符合即時、機動性等需求。

身經百戰的NOWnews記者特別實測,在採訪現場使用BenQ QC1運動攝影機,透過4G高速網路即時分享現場畫面。由於活動現場人潮擁擠混雜,且尋找受訪者必須快狠準,記者為避免錯過精彩畫面,必須在現場衝鋒陷陣,並同時確保直播畫面角度與品質。手機能夠連結攝影機WIFI訊號,顯示攝影機畫面,同時可以選擇錄影、拍照、直播,便利且直觀的操作介面,可以讓人在瞬間就掌握拍攝成果。

BenQ QC1最讓人無法忽視的功能,就是能將眼前影像做立即行動直播。全球第一台支援4G SIM卡,並可連接4G LTE訊號的運動攝影機,只要事先串連Youtube帳號,拍攝時點選右下角直播選項,就能順利而且穩定的直播。由於行動4G網路頻寬足夠,可以讓播出HD 720高畫質,觀看影片不會卡卡或畫質不佳,不用害怕新聞直播時漏掉了重要瞬間,或者讓網友看得不夠盡興。

此外,BenQ QC1支援手錶影像顯示,能夠隨時觀察攝影機拍攝畫面,錶面下方錄影按鍵,可以隨時開啟或停止錄影,確保新聞畫面不漏接。除即時性相當高的新聞採訪,如此高機動、高即時的機能,相信腳踏車或重機愛好者,也能藉由相同功能,在行進間觀察即時影像,獲得最佳的運動直播品質。

在手機操作介面選擇拍照選項,BenQ QC1能夠拍出不輸給相機的照片,特別是鏡頭支援廣角,能夠容納更多畫面。對於新聞記者來說,能夠使用越輕巧的工具同時達到攝影、直播與拍照的目的,不用再辛苦的扛攝影機、腳架,更是一大福音。而對於喜愛外出運動遊玩的民眾,出門在外不需大包小包,一台機器就能搞定,也是一大省力優勢。

拋棄網紅坐在螢幕前對你唱歌聊天的直播印象,現在走出戶外分享行動中的片刻,才是直播的潮流趨勢。NOWnews記者使用BenQ QC1實測,即便在人潮擁擠、追逐移動的新聞採訪現場,也能透過4G網路高速且順暢的直播,提供第一手消息給所有民眾。記者實測告訴你,戶外活動也要捕捉到精采瞬間,而且能即時分享已經不再是夢想。看了實測不如自己行動,BenQ QC1運動攝影機就是最佳的選擇,踏出戶外玩樂、運動的第一手影像,現在就能即刻分享給親朋好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